close

買了六把青蔥  就是為了做蔥燒包

結果擺到蔥都快爛光了

才想起來一直想做蔥燒包

 

上網google了包子跟水煎包的做法

發現水煎包比較容易煮食 (包子要用蒸的  我還沒有適當的器具)

而且在英國多年  我對於煎冷凍煎餃已經超級上手 

(沒錯  就是超級上手  可以煎到外皮酥脆  內餡全熟  且一咬就有湯汁噴出來的程度)

想說煎水煎包也是同樣一回事吧

就立馬進行準備工作了

 

外皮的部分 

真的是比麵包簡單多了

這次我就用all purpose flour 加酵母  加溫水  手揉一下  (註: 懶人如我   一下=不到五分鐘)

就連同一杯熱水一起丟進烤箱去發酵(烤箱沒開 只是為了提供溫熱濕潤的密閉空間讓麵糰發酵)

完全沒有用到麵包機幫忙揉麵糰發酵

發個一個小時左右  發到兩倍大

拿出來準備切劑子的時候

發現整個麵糰超黏一把罩(溫水加太多  糗)

於是在工作檯上拼命加手粉繼續揉  直到不黏手為止

 

雖然又加了很多麵粉  麵糰卻還是一樣柔軟  非常好捏

輕輕鬆鬆就可以分成16個

擀麵皮的時候繼續加手粉以免整個捲在擀麵棍上

後來下鍋煎的時候因為麵粉很多  碰到水  剛好形成雖然不美麗但是口感極佳的脆脆雪花

(為了美觀 下次我應該會加麵粉水)

IMG_2244  

 

內餡的部分

之前我做失敗麵糰的時候也做過蔥燒包內餡

當時的內餡有濃濃的青蔥香味跟胡椒粉香味

非常的好吃 (我自己對自己讚不絕口)

不曉得這次我是撞到頭還是怎樣  蔥放得不夠(明明冰箱就還有剩啊) 調味料也不夠

雖然放了鹽 胡椒粉(黑白都加了) 米酒 麻油

結果沒試吃就直接包了

煮出來竟然完全沒味道到我想哭的程度

 

不過煎水煎包的部分

就如莎大師我預言的一般  用對付冷凍煎餃的方式

正反面都先煎到金黃

IMG_2241  

 

IMG_2242  

加水 轉中火  蓋鍋蓋

不過因為水煎包我包了很多餡  怕不熟  我就又翻面繼續用水煎

IMG_2243  

水吸乾了  試吃一顆

我的媽呀  皮真的是一百分再加一百分

IMG_2246  

上下非常的酥脆  中間則是非常濕軟有彈性  口感超好的

不過咬到內餡的時候就如我剛剛所說

無味到令人噴淚的程度

 IMG_2247  

 

為了解決沒味道的這件事情

就自己調了蒜蓉醬油來沾

內容物有 醬油  蠔油  醋  一堆薑末  一堆蒜末 一堆辣椒末  一些米酒  一些麻油

IMG_2277  

結果上桌的時候

我跟老公兩人感動得差點起來灑花轉圈圈

真的是好吃到不行耶

美味的沾醬完全掩蓋住內餡沒有味道的缺點

並且完美烘托出麵皮的口感和內餡的多汁

老公還說  這一點都不像自己做的  好像夜市買的

真是開心啊

IMG_2249  

 

因為麵皮很好處理發酵時間又短

老公甚至建議下次我直接在公公家從和麵開始到晚餐上桌

他說這樣超有賣點的 哈哈哈

 

喔對  我在包內餡的時候  老公還稱讚我捏摺子捏的很好看耶

開心開心

 

下次我來換餡料作出各種不同的水煎包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